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

闆娘選衣的小眉角-下擺處理篇

繼上次在臉書教大家用車縫針趾密度來判斷衣服的好壞(請看這裡複習),這次要教大家用下擺的處理方式來找出好衣服。這次找了四件範本,上到下為,密拷、盲縫機收邊、拷克+反摺壓線、手縫千鳥縫。


黑色為密拷,手帕絲巾雪紡常見這樣的收邊處理方式,基本是比捲邊車縫便宜,機器校正得好的話,車起來必須是密合看不見布底,但不會凸起,也不會造成波浪邊的情形。


這張比較了兩種皆為密拷的處理,黑色的那件細緻度就比米色那件好。













第二個為盲縫機器收邊,正面看起來完全就像手縫千鳥縫一樣是看不太出車縫痕跡,通常會使用超細的塑膠透明線,因為機器盲縫的正面孔洞還是會比手縫的大,如果用同色縫線,有時會在正面形成明顯的孔洞。










第三個就是最常見的拷克後反摺直接壓線(最常見當然也就最便宜啦!),正面會有壓車的一條車線,有時設計需要還會選擇比較跳的顏色來做壓線,牛仔褲或裙就常見這樣的設計。

第四個就是手縫千鳥縫了,其實店裡蠻難得收到這樣的衣服,之所以會有這篇,也就是多虧了收到了這件淺灰色的由法國CÉLINE品牌生產的正裝及膝A字裙,整圈手縫,通常是比較昂貴的品牌服飾或是請人訂製才會出現這樣的處理方法,正面是看不太出來處理的痕跡的。














然後本來只找了四種,在補拍照片的時候,發現漏了一種,三捲邊縫,也常見在雪紡的處理上,好的捲邊縫其實比密拷效果好,但捲邊很考驗車縫功力阿,因為捲起的地方會比較厚,很容易拉扯形成波浪,那就是不好的捲邊了。















以上就是今天的小眉角分享啦,
沒事可以翻翻看自己家的裙子跟衣服下襬,看他們都是怎麼收邊的囉,
有任何問題可以留言,當然也可以指正交流。
謝謝收看,我們下次見~(揮手向下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