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

什麼是"對花對格"

主圖美照先來一下,這是椿花的御用高個子麻豆,但重點是她這件bcbg的印花圖騰洋裝,先不論我有多喜歡他的配色與印花,她的作工實在是不愧對bcbg這個牌子,千怪萬怪還是要怪快時尚風潮,的確也影響了很多時尚大牌,成衣部分的做工、設計都不如早期嚴謹。(不知道bcbg可以服用http://www.insertmag.ca/2011/10/bcbgmaxazriagroup/補充一下時尚小知識喔!)

左圖就是這件衣服令我想寫這篇的原因,中間是有剪接線的,可以剪接線的左右印花是完全對稱,吸管刷當尺標作為輔助,材質為雪紡。除了對花之外剪接車縫線及隱形拉鍊完全沒有波浪,邊緣的深藍色也為異材質剪接,車縫功力一絕。














接下來這件格子褲子就是典型的對格。正面對格,即使中開普通拉鍊,也對得整齊漂亮可圈可點。



褲子背面的中心線會比較傾斜,即使如此也都用心對上了。


對花對格的衣服除了考驗車縫功力,不良率會提高之外,耗損也會增加,
做出來的效果,質感真的會提升很多,
這樣的衣服是值得長久保存下來,當成傳家寶的衣服喔(誇張)。


今天的椿花服飾小學堂就到這裡,歡迎大家翻翻衣櫃,看看有沒有值得當傳家寶的好衣服呢?
我們下次見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